天明

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也说素素

 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时,我虽然不太喜欢白浅,但是非常怜惜素素,这个女孩子什么都没有,可是我却觉得他是整本书中最具有中国传统神性的人。

她是那么善良,素不相识的陌生人,她毫不犹豫的去救,连受伤的小动物她都悉心照料。而且她的照料完全出于一派赤子心性,不带有任何施小恩图大报的算计,也没有任何居高临下的施舍。

她是那么单纯。把蛇当成人一样精心照料,天天费尽心力丢了崽子的老鸹找肉吃,完全是孩子的天真烂漫。

她是那么可爱。夜华伤愈还赖着不走,她吞吞吐吐的说自己养不起这么个大男人,犹犹豫豫的下逐客令的时候,倘若站在他面前的是我,我也会爱上这个姑娘。

她又是那么的娇憨。爱美人,当初让夜华以身相许,多半是见色起意。爱美食,自己厨艺不咋地,却生了一张刁嘴。就连夜华的蛇身被她捡到,她夸也是觉得他这条蛇长的最俊。

他又是那么的朴实。俊疾山上的小破屋,她住的有滋有味。一身素衣却胜过漫天仙女身上的云霞。最后与夜华重新搬迁对新家的要求也不过是能够种桃子。当我读到木头可以拿来盖房子,桃子也可以拿来果腹,我总感到眼中有泪。万分迫切往后的一切都不要发生,他们到他们梦中的桃林中去生活。也许那儿简陋的没有十里桃花,他们也不需要三生三世,有这一世的安稳就好了。

她又是那样的痴情,她与夜华镜前挽发,烧火做饭,甜蜜的胜过世上所有的仙桃。当她感知到夜华有危险的时候,顾不得他临行前的嘱托,那样义无反顾的冲出了仙障。

她又那样刚烈。四野八荒的太子又如何,君即无情我便休。实际上,天君压根用不着搞那么多小手段,当夜华决定断情的时候,素素已然做好了孤身返回俊疾山的准备。他小瞧了素素。也枉做了小人。

可这样的好姑娘就被天君一家子给杀了,之后的白浅再是四野八荒第一绝色,再是青丘女帝贵不可言,都不及素素的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。

万恶的封建特权制度,千万年来也不知有多少像素素一样的姑娘被逼的去跳了诛仙台,他们不是前来历劫的上神,也许就真的灰飞烟灭于天地之间。

评论(21)

热度(57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