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明

【猎罪图鉴】不羡仙(1)

猎罪图鉴太上头了,写个文为tag增加点热度,清水向,无差向,喜欢的亲就多多评论支持。

午夜时分,橘黄的车灯破开漆黑的夜晚,一辆牧马人在空旷的公路上疾驶。

杜城望了一眼副驾驶上强打精神的沈翊,有些无奈道“等会儿你别下去了,在车上眯一会儿。六组的都是老刑警了,另有一套破案方法,估计用不到你。”

沈翊摇了摇头,从车座旁摸出绿色的小圆盒,拧开盖,凑到鼻下,深吸了一口,一股凉意直冲脑门,感觉总算是清醒了些。“你不是常说没有画像师就不能办案了吗。我也想看看如果没有画像师,老刑警都是怎样做的。”

杜城知道多劝无异,便边开车便和他说些闲话,给自己和沈翊都提提神“要是何溶月知道了,肯定又要说你柯南看多了。跑到大北方来学习,居然也能碰到这种离奇凶杀案。”

“为什么要说我,你不也在这儿呢?说不定是你的原因呢。”

杜城叹了口气“我来这儿还不是冲着你。甭管是因为谁,反正我这个假期是泡汤了。”

也是杜城不走运,前些日子刚结了个大案,白加黑的忙了忙了半个月,北江刑侦支队全都都累趴下了。张局开恩,除了值班人员外,全体轮流休假。杜城今年工作满十年,年假翻了一倍,连上周末可以歇半个月。

杜倾早就替自己的宝贝弟弟拟定好了假期计划,派对,酒宴,游园会,一三五二四六没有一天重样的,吓得杜城家也没敢回,直接开车上了高速公路,开车到J市来找正跟着林老学艺的沈翊了。

“世事难料,既来之则安之。”沈翊敲了杜城臂膀一下,眼里浮现出促狭的笑意。

杜城看他精神了,便不再说话,集中注意力开车。车子开上了盘山公路,山顶上的别墅群灯光闪烁,隐约可见。

小区名叫田园牧歌,不算顶奢,但是布置的很有格调,住在这儿的人不光经济上不能太寒酸,而且也要真有些品味才行。

由于死者身份特殊,杜城和沈翊毕竟不是当地刑警,要想进来手续颇为繁琐,好在六组提前打了招呼,杜城直接开车进了小区,而领路人早已经在小区门口等着了。

负责带路的是个二十三四岁的男警察,脸上还带着刚出校门的学生气,但是说话办事却很利索,在车上就和杜城沈翊详细介绍了凶杀案的情况。

案发地点在小区的7号楼三单元502,死者名叫郭菲,35岁,职业是演员。

“还是位名演员吧!”沈翊插话道。小警察点点头“对!一线演员,内地花旦!”

沈翊翻了翻手中的资料,念道“15岁出道,第一部剧就是在陈导的《洞仙歌》中担纲女二号,一举成名,创下了当时影视圈里走红的最快记录。”

杜城接话道“这个我有印象,演技当时还有些生涩,但是漂亮的很,后来不还演了什么神仙姐姐嘛!”

沈翊不禁一笑,“看不出城队对这些很了解嘛,不看资料都知道这么多!”

杜城脸微微发红,有些不自在“蒋峰、李晗他们没事就聊娱乐八卦,我就是胡乱听一耳朵。”定了定神,杜城正色道“娱乐圈的漂亮女明星,社会关系怕是复杂的很,仇杀,情杀,甚至是图财害命,都有可能。”

小警察听了这话,面露迟疑之色,沈翊看了他一眼,“小同志,你有什么想说的,城队说的不对吗?”小警察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道“城队,沈老师,还是到了现场你们自己看一下吧,我也说不上来,可总感觉有些诡异。” 


评论

热度(188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