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明

读书笔记之《教父》2

  今天我了解了教父的家庭构成。教父有三个儿子,还有个女儿。

我很喜欢他对于几个孩子的描写,有的时候我常想好的作品和一般的作品的区别在哪里呢?

我想就在于一般的作品可以写一个人写的很好,可以写两个人写的都不错,但是写三个人就往往会出现千篇一律的情况。

最典型的就是外貌描写,比如说尤其是在网络小说当中,可能是为了迎合受众的需求,男的往往全部都是刀削斧凿的面孔,宽肩加窄腰,薄嘴唇,鼻梁高挺,再加上俊秀的眉眼。

这样不是写不是不好,但是面对这种人,我我脑海中只能浮现出一张二次元漫画的形象,根本无法想象现实生活中这个人是怎样的。

可是教父描写了三个孩子的长相,个个活灵活现。他们。就算是同样好看,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,有的粗犷,有的浑厚,还有的是俊秀。

而甚至她真正让长相变成了心灵的窗户。相由心生一个人的长相,往往会和他的性格有关系,而在教父当中就有这个特点,长子性情粗野,次子老实,而小儿子则特有一份尖刻与不逊。

包括对小儿子的未婚妻的描写都十分显著,小儿子的未婚妻要是照我们现在的眼光来看,这应该是一个典型的白瘦幼的长相。估计要是在国内,应该能挺受欢迎的,但是可惜在欧美世界当中,这个长相则显得过于乏味了,由此可见,审美这种事情并不是千篇一律,而一步通俗小说要像写好了,那么首先就要把他硬照进现实,而不能把它变成了完全为美型服务的漫画。

评论

热度(1)